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龙浦小区居民选举产生首届业主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7-06 10:53: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5日,东城街道城东社区居委会组织召开了龙浦小区首届业主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5人,叶希杰同志被选举为业主委员会主任。

  为了顺利完成首届选举工作,东城街道龙浦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到全体业主家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营造出“人人参与业主委员会选举,个个关心业主委员会成立进程”的氛围。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次选举发出选票183张,收回选票169张,依法选举产生龙浦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5人,其中业主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据了解,业主委员会是小区全体业主的合法组织,它能切实维护全体业主的切身利益,业主委员会的功能包括:一是召集业主大会会议,报告物业管理的实施情况;二是代表业主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管理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三是及时了解业主、物业使用人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和协助物业管理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四是监督业主公约的实施;五是业主大会赋予的其他职责。同时,通过成立业委会,能够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和管理,促进大家共同来营造一个整洁、和谐、安全、文明的安乐小区。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