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乡村的红马褂

发布时间:2016-07-06 01:45:54 编辑:周艺 字体:

  阳光热辣,一群红马褂出现在上湾的红枫古道,或清理杂物或提塑料袋拿钳子捡垃圾,一个个汗流浃背,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二十来岁的男女青年,或三五成群或单干,热情和天气一样高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这是昨天上午鹤盛镇发起“三加一”行动的序曲。

  江边是一排排绿色的古枫,要是在秋天,红艳艳的,特美,当然,它们在绽放青春的夏日也是别具韵味。江边竹筏静静地着,一个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褂的人躬着身子正捡着垃圾,汗水沿着脸颊徐徐流淌。当镇人大副主席胡贤都在一旁提醒时,记者才发现鹤盛镇党委书记王长江彻底融入到服务队的普通一兵。

  王长江指着前后都在积极参与的“红马褂”说:今天分两个点,分别是鹤盛当地和上湾,共出动160多名党员志愿者,然后又根据实际分组。“三加一”的“三”就是民兵连、矛盾化解队伍、信访稳控队伍,“一”即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是“三加一”的先锋角色,承担起景区伏茶配送、防溺水巡查救护、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五水共治”环境保洁。

  大约在上午9点30分左右,第一车垃圾已经装得满满的出运,队员们依然在按部就班地清理,没有因为炎热打起退堂鼓。当记者转到鹤盛镇区时,服务队分成五六个小组分散在村落、公园、小山坡,哪里不清爽就出现在哪里。镇党委副书记全旭东卖力地奔波在角角落落,加上大块头,豆大的汗珠一滴接一滴。他说,只有党员干部先动起来才是最好的示范,老百姓的意识会加强,而且会跟上来,同心同德把美丽鹤盛建设好。

  这是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博人眼球呢?王长江微笑:其实党员干部投入保洁工作是从去年开始的,每月一次,这一次是深入和提升,把红马褂亮出来,并且每个月规定有保洁周,使之品牌化、常态化,不然就对不起两条精品线的美誉。

  两条精品线一是指美丽乡村精品线,从岩上到黄坑到下岙到岭上人家;一是指5A景区精品线,下岙至下家岙、下日川等沿线村庄。在我县全域旅游的号角声中,资源丰富的鹤盛把落点放在服务上,接地气的同时又让人赏心悦目。据了解,下周将在全镇发动,举行授旗仪式,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报名的已达1500多人,红马褂蔚然成风,无疑会成为最亮丽的标识或最美的风景。记者  汤海鹏  实习生  吕一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