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两家企业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6-07-04 01:58: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代表400余人接受表彰,我县东蒙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和浙江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智能制造MIT车间分别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代表400余人接受表彰,我县东蒙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和浙江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智能制造MIT车间分别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

  东蒙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于2010年成立,现有人员110名,该研发中心围绕产品创新和传统制造转型升级展开诸多针对性工作,主要涉及新材料、新工艺、物联网、智能化装备。目前,研发中心牵头建成了温州首家企业专属云桌面平台,并在业内创新性地把SAP导入到生产业务体系,实现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齐套管理、智能排单管理、成本管理。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智能化生产,该中心引进标准工时、智能CAD等技术软件,自主研发了柔性缝纫工作站、自动模板机、自动裁床及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仓储系统等新型装备。为适应O2O和C2M新商业模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研发中心又自主开发了“联营平台”和“时尚定制平台”,以适应个性化定制消费时代的市场需求。

  浙江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智能制造MIT车间是报喜鸟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的先进技术和工业4.0的理念,建立的报喜鸟个性化智能定制系统,即按照消费者的个性化订单,通过智能化数据分析和信息整合,生成订单信息指令,驱动智能工厂进行大规模的个性化制造。2015年3月,报喜鸟总部第一条智能生产流水线投产;2015年7月,报喜鸟成为全省唯一一家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2015年两化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

  据悉,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100个,其中班组车间64个,占先进集体总数的64%;企业36个,占先进集体总数的36%。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