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6年永嘉县区域性火灾隐患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14:23:00 作者: 字体:

序号

隐患区域

主要产业类型

区域基本情况

存在的主要消防安全问题

1

江北街道珠岙村

童装产业

珠岙村面积约0.13平方公里,住户320余户,居住人口1495人,主要居住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和原居住居民。由于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无家可归现象。另外,随着我县经济快速发展,流动人口日益增多,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转移到城镇,其中有不少租住该村居民住宅。

一是耐火等级低。二是占用防火间距,阻塞消防通道。特别是因为违章搭建,很多企业员工宿舍与生产、仓储部分不能有效进行防火分隔,形成“三合一”的情况。三是消防设施缺乏。由于违章搭建未经消防行政审批,一般都未设置室内消防栓、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灯等常规的消防设施,甚至于灭火器等必要的灭火器材都未配备。

2

乌牛街道皮服城

鞋业、服装产业

皮服城面积约4平方公里,有981家中小企业,主要为鞋服产业,员工约2万人,由于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无家可归现象。另外,随着我县经济快速发展,流动人口日益增多,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转移到城镇,其中有不少租住该村居民住宅。

该区域981家企业中有180余家改变使用功能,租赁为第三产业,没有消防审批手续;一是消防基础薄弱。因消防无法进行前期把关,造成建筑疏散条件达不到要求,重点部位防火分隔不到位,消防器材、设施配置不足等火灾隐患,大部分企业内部搭建违章棚占用防火间距及消防通道。二是经营业主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沿街商铺、场所内部电气线路敷设混乱无序,装修采用可燃材料,经营、住宿场所混合设置,疏散通道堆放、堵塞情况大量存在,消防设施不能满足要求或维护保养不到位,从业人员未经消防安全培训上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