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精心组织深化活动 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2016-06-30 01:4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来到桥下镇实地督查“同心同行·共建和谐”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宗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与社会各界共建和谐。

  6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来到桥下镇实地督查“同心同行·共建和谐”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宗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与社会各界共建和谐。

  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五进场所”为抓手,积极有序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桥下镇西溪下村基督教堂,娄绍光与教堂信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堂的基本情况,了解场所的日常活动,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并表示信众今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以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部门请求帮助解决。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与宗教界人士多交流、多沟通,在政策范围内,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预防各类矛盾纠纷的产生,构建良好的宗教环境,有效促进社会稳定和发展。

  督查中,娄绍光指出,应对当前宗教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加强宗教工作新情况、新动向的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并不断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推动宗教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积极动员多方力量,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而服务。宗教界人士要大力发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宗教活动场所和每一个信教群众中去,引导信教人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与社会各界共建和谐。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