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6-06-30 01:31: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检验我县处置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救援效能,6月29日上午,我县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浙江温州永嘉石油分公司长岙油库,举办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并召开观摩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参加应急综合演练。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检验我县处置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救援效能,6月29日上午,我县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浙江温州永嘉石油分公司长岙油库,举办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并召开观摩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参加应急综合演练。

  “不好,油罐管道发生泄漏事故了……”

  上午9点20分,位于三江街道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浙江温州永嘉石油分公司长岙油库D-04-010号油罐正在输油作业时,管道破裂发生泄漏事故,在堵漏过程中发生火灾,造成2名人员被困。

  事故发生后,我县迅速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集乌牛街道专职消防队、县综合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瓯北中队、永嘉中队等共7辆救援车赶赴事故现场;同时通知路面交警和辖区公安民警赶赴事故现场,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周边群众;救援人员赴现场后,根据火情侦查情况对到场力量进行分别部署:由瓯北中队2支水枪冷却4号罐体,由永嘉中队16米奔驰举高喷射消防车对罐体和管道进行冷却,参战消防主战力量兵分多路,全面展开灭火救援作战任务。

  9点42分,消防官兵从火灾现场成功救到2名受伤人员并背离火场,120救护车随即对2名受伤人员进行处理,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记者在中石化成品油管道泄漏应急演练现场看到,虽然救援场面忙碌紧张,但却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9点51分,经过全体共同努力,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同时,交警部门对火灾现场及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警戒并组织疏散人员;环保部门对火灾区域土壤及水源情况进行了监测并采取应对措施,整个演练持续了半个小时。

  演练结束后,陈志斌对这次生产安全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演练充分展现了我县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检验了事故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应急救援水平,增强了公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陈志斌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许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逐渐显现,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不断增多;应急演练是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素质和应急能力的重要措施,更是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水平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健全机制,确保应急救援工作落到实处。要重视队伍,确保应急救援工作快速有效;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企业、和谐社会建设不懈努力,为G20峰会保驾护航。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