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北大桥建设临时工棚成了大排档

三江街道办事处表示已责令关闭,等附属工程建设确定后再对工棚做出处理

发布时间:2016-06-29 01:50: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经过新建成的瓯北大桥时,看到大桥一侧有一排临时工棚,应该是建大桥的时候用的,现在大桥已经通车,这些工棚却一直没有拆除,甚至有人将其进行装修经营起大排档。

 

  近日,有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经过新建成的瓯北大桥时,看到大桥一侧有一排临时工棚,应该是建大桥的时候用的,现在大桥已经通车,这些工棚却一直没有拆除,甚至有人将其进行装修经营起大排档。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三江街道港头村瓯北大桥入口处,就在引桥的右侧,有一排16间二层结构的板房,一边8间板房每间都设有房门,一些房间内铺有床铺,里面仍有人居住;另一边8间房屋明显经过装修,其中一间开设了大门,门口悬挂着红灯笼,成了一家大排档。

  记者来到现场时,该大排档大门锁着,透过大门玻璃看到,大厅的柜台上没有摆放任何东西,点菜区也没见到任何食物,应该是有段时间没有开门营业了。在大排档后面,每个房间都已安装空调设施,后面还新搭建了临时棚作为厨房。大排档周边的混凝土地面都已被挖开,但并没有要清理的迹象。

  在工棚一房间内,来自贵州的民工张雄正在生火做饭。张雄告诉记者,这一排临时棚是瓯北大桥项目的工棚,他以前在工地上务工,现在工棚里已没工人居住,他因为还没有找到工作,就暂时居住在此。另一边的大排档是去年10月装修经营的,也不知什么原因,几个月前就停业了。

  现在,瓯北大桥已建成通车,为什么工棚迟迟未拆除还装修成农家乐?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说,该工棚是原来造瓯北大桥时修建的,目前大桥东片的匝道还没有完成,工棚有没有用还要征求瓯北东片开发建设指挥部的意见,如果没有用了,街道会根据“四边三化”的要求进行拆除绿化。至于大排档是在联合大执法的时候发现的,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已经责令关闭。

  对此,瓯北东片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叶光顺说,目前,瓯北大桥下来的连接线和一些附属工程还在施工,但人员已经没有住在里面,一些工棚只是用来存放材料。现在大排档已经停掉,关键是便道两个附属工程如果要上,可能工人又要回来居住,等附属工程建设明确了就会对工棚及时进行处理。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