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开展巩固创卫成果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24 01:3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长时间创卫整治行动,上塘城区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城区的几条主要街道,路面变干净了,占道行为越来越少,车辆停靠有了秩序,走在这样的路上,或许您再也不忍心将手上的垃圾随地丢弃了。为了巩固创卫成果,6月23日,上塘中心城区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在白天和晚上开展巩固创卫成果行动,同时对市民的一些不好习惯进行纠正。

 

  经过长时间创卫整治行动,上塘城区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城区的几条主要街道,路面变干净了,占道行为越来越少,车辆停靠有了秩序,走在这样的路上,或许您再也不忍心将手上的垃圾随地丢弃了。为了巩固创卫成果,6月23日,上塘中心城区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在白天和晚上开展巩固创卫成果行动,同时对市民的一些不好习惯进行纠正。

  6月23日上午7点半,还没有到上班时间,各部门人员已经在上塘中心城区集合就绪,由20多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整治队伍分成了两组,分别沿街道的两侧开展整治。整治队伍从上塘中心城区出发,徒步沿环城北路、永建路、环城西路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整治,并开展创卫宣传。

  此时,永建路两边的商铺大多还没开门营业,街道上早已经被环卫工人打扫得一尘不染。在永建路进入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的路口处,一名保安早就在此值勤,该处以往卖蔬菜、水果、瓜果苗圃的马路市场再也没有出现,每天堵车的现象也得到了很大缓解。进入浦口三角路段,街道两边的商店都已经开门营业,记者在一家药店门口看到,门口晾晒着许多药材,一些药材已经晒在了街道边。执法人员立刻对药店人员进行了教育,药店人员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影响市容市貌,立刻对药材进行了收拾。

  有时候,市民一些平常的习惯就会在不经意间成了占道行为,就在浦口蔬菜批发市场门口,一些自产自销的农户推着钢丝车叫卖,一旦有人来买菜,他们就会随意在路边停留,习惯性的买卖就成了路面流动摊贩。在此不远处的一商店门口,几位市民在人行道上摆放了竹篓、塑料筐等物品,在人行道上切着生姜,还有一些商家习惯将广告牌摆放在店门口,执法人员上前对此行为进行了纠正,帮助商家将物品移至店内。

  在环城西路,人行道外侧都已经画有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停靠点,但记者看到,一些市民总是将自行车和摩托车随意停靠在店门口。在一路牌下方,一辆钢丝车停靠在路牌杆处,而在不到两米的地方就是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停靠点。执法人员对这些车主进行了说明后,车主主动将车移到停靠点。沿路整治下来,记者发现市民乱摆乱放的小问题还是不少,这都要靠执法人员一次又一次耐心去纠正,长期的管理才能让市民改变这些不好的习惯。

  高温下,几条街徒步整治下来,执法人员和记者都已经是汗流浃背,衣服浸湿。23日晚上7时,各部门人员再次在县城百货前集结,对百货前、浦口三角、县前东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等开展夜市、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交通秩序等整治。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