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桥头镇林下村防洪堤坝外水禽养殖对环境造成污染

发布时间:2016-06-22 23:06: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桥头镇林下村外的瓯江防洪堤坝外滩涂上,有人饲养数量庞大的白鹅,堤坝外满地是排泄物,滩涂上的水源受到严重污染,此处离瓯江不远,涨潮落潮就会将排泄物冲入瓯江。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桥头镇林下村外的瓯江防洪堤坝外滩涂上,有人饲养数量庞大的白鹅,堤坝外满地是排泄物,滩涂上的水源受到严重污染,此处离瓯江不远,涨潮落潮就会将排泄物冲入瓯江。

  桥头镇林下村位于104国道边,村前一大片开阔农田的外侧就是瓯江的滩涂,农田和滩涂之间已建成防洪堤坝。记者站在堤坝上看到,滩涂上绵延数百米,白花花一片都是白鹅,有的在水杉树间嘻水,有的聚集在岸上“曲项向天歌”,还有的躲在堤坝下空洞乘凉。堤坝外的石块上布满了白鹅的排泄物,高温下,现场弥漫着腐臭味,堤坝下方的空洞外面摆放着许多塑料盆,里面还有鹅吃剩的饲料。在附近的田间有4、5处大棚用来养殖白鹅,但从现场看,白鹅已在堤坝外放养很长时间。堤坝上支有一遮阳棚,遮阳棚下堆放着白鹅的饲料,成年的白鹅已不用回到大棚饲养,滩涂外面围有一圈围栏,白鹅可以在堤坝外自由活动。

  养殖户夏忠强告诉记者,该养殖场于今年2月份才开始饲养白鹅,最多的时候有1万多羽,目前大约剩下8000羽。刚开始的时候,镇政府人员就要求他们不要养殖,但那时候白鹅还是幼苗期,这么多一下子处理掉就会血本无归。他们已答应白鹅出栏后,养殖棚就会拆除,没有合适的地方就不再养殖。

  桥头镇党委副书记徐贤友说,根据县里年初安排的水禽养殖污染整治方案要求,今年三月份他们在网格化巡查时发现林下村有水禽养殖情况,发现的时候白鹅还是刚孵化的幼苗,他们立即向养殖户进行政策宣传,四月份与养殖户签订关停协议书,养殖户承诺在6月份以前把鹅出售,然后关闭养殖场。现在他们每周都上门去检查鹅的出栏情况,想办法一起帮助养殖户找销路,等鹅全部出栏后就把养殖大棚清理掉,杜绝水禽养殖对环境造成污染。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