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33岁未婚青年患尿毒症 原本贫困的家陷入绝望

发布时间:2016-06-22 22:2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两个多月前,桥下镇昆岭村33岁的未婚青年潘建斌还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能挣钱养家。如今,他却被确诊为尿毒症,只能躺在病床上,无奈地进行一次次的透析。这高昂的医疗费用,也让其原本贫困的家陷入绝望之中……

 

  两个多月前,桥下镇昆岭村33岁的未婚青年潘建斌还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能挣钱养家。如今,他却被确诊为尿毒症,只能躺在病床上,无奈地进行一次次的透析。这高昂的医疗费用,也让其原本贫困的家陷入绝望之中……

  身强力壮,却被确诊为尿毒症

  6月22日,记者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桥下镇昆岭村,在潘建斌的二伯家见到了潘建斌,他看起来很憔悴,胡须拉碴,头发也盖住了眼睛。潘建斌告诉记者,两个月前,身强力壮的他去瑞安朋友家玩,当时胃不好想吐,去医院检查时越来越严重,连呼吸也困难起来,情况非常危险,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查出来的结果让全家人晴天霹雳:尿毒症。

  尿毒症可是一种令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的疾病。自从生病,潘建斌家里仅存的一点钱也花光了,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如今,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潘建斌的病显得更加艰难,积蓄全无,也没了经济来源,家里人吃饭都成了难题。

  潘建斌没有患病之前,在桥下镇开淘宝网店,专卖一些教玩具,一个月也有5000至6000元的收入,生病后没力气和时间去打理网店,也没有了收入。潘建斌的母亲潘春莲于10多年前患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病,治病花了不少钱,平时基本都躺在床上,一个姐姐已嫁人,家里还有个妹妹,唯一的住房也倒塌了,现在只留下一间空地基。

  巨额费用,让家人陷入痛苦之中

  潘建斌的初中同学(昆阳中学2002届三(2)班的同学们)得知后,在同学群里进行爱心接龙,不到几天时间,总共捐了13160元爱心款。昨天,同学代表潘蕾蕾等把爱心款送到潘建斌的手上。

  救儿心切,潘建斌的父亲想为儿子换肾,但是医生说年纪大不适合捐献,现在潘建斌每周都会做三次透析,通过机器把血液里的毒素排出去。医生说,在有肾源的情况下,手术费用也得30万到50万元……然而,这高昂费用让其一家人陷入痛苦中,潘建斌眼中流露着无望。

  如您愿意帮助潘建斌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中心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建斌”)。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