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坚决维护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6-06-20 22:1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督查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要本着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原则,重点检查突出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6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督查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要本着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原则,重点检查突出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黄田街道的浦边村金山畜牧场和位于乌牛街道的温州顺优养殖有限公司检查。在温州顺优养殖有限公司,娄绍光在检查完畜禽养殖污染防控机制建设后,发现该公司“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与树立在门口的企业介绍展示牌格格不入。娄绍光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主马上拿出整治方案,运用生态技术措施,改善养殖整体环境,按照特定的养殖模式进行增殖和养殖。他说,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结合实际和现状,有待提升理念的空间还非常大,务必要树立新理念,引导企业主动采取可持续生产方式,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优化互促共进。

  我县自开展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共排查出污染源492家(工业及其他94家、餐饮62家、畜禽养殖336家),出动环保执法人员1200人次,查处各类企业400多家次,查处各类违法排污企业53家,其中移交公安机关9起,处罚金额达200多万元。同时,我县还全面启动金属表面处理、线路板、铸造三大行业的整治提升,计划到2018年底全部完成三大重污染行业124家企业(金属表面处理行业27家、线路板行业1家、铸造行业96家)的整治提升。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娄绍光指出,生态环境质量是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舆论最关注的突出问题,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针对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细化部门监管、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娄绍光强调,要深入排查,按照目标任务,对全域范围进行地毯式、多层面的调查检查,查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和短板所在,列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联合执法、严肃查处,保持高压严打的执法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强化现场处置、部门联动、社会监督和公众参与,努力确保环保执法常态长效。要围绕经济社会转型、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对损害生态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下定决心,突出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场、工业园区等重点整治对象,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严从快处理,也要加快推进保护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做好“战斗员”,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