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扎实推进社区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6-06-20 21:58:34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20日,记者在北城街道采访发现,各处都在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坚持从群众普遍关注的社区环境整治入手,辖区内每个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角落都不放过,对各种乱圈乱占、乱排乱放、饲养家禽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治理,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了社区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城中社区一幢居民楼旁有一处空地,居民用泡沫箱和石头围成一处菜园,里面种植了一些蔬菜,靠墙存放着木头和一些废弃的纸箱子,不但占了通行的便道还影响了环境卫生,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经过街道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做工作,住户同意拆除并积极支持清理工作,现场用挖掘机对该处进行了整治。在清理过程中,住在对面楼里的戴阿姨告诉记者,多年来,周围居民不断向各部门反映此问题,但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根治,邻里关系也闹得很僵,这次街道终于“动真格”的了,他们很高兴。

  在城北小区,陈大爷夫妻两人独自生活,老人平时收拾好的纸箱子和木料不舍得丢弃,全部堆放于楼梯下方,由于易燃品较多给自家及周围邻居造成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也是连夜到陈大爷家中沟通清理事宜,老人称他非常支持创卫工作,但因其年龄较大清理问题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对于街道的统一清理表示感谢。

  “白加黑”、“五加二”、“轻伤不下火线”、“反复清、清反复”、“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这些词语已经成了北城街道这段时间创卫的热门词汇,汇集了满满的正能量。虽然个别居民对环境整治的工作不理解,出现个别冲突,但街道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总能够用耐心平息事态、用真情化解矛盾,努力扭转局面,赢得居民认可和支持。

  在整治现场,记者意外发现了在头一天清理工作中被重物砸伤胸口的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得知他现在胸口还贴着止痛膏药,周边的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固执地拿着竹竿清理树上的高楼抛洒物,他说:“我没事,基层干部,如果连卫生都搞不好,还当什么干部,环境清整,啃的是硬骨头,少不了硬碰硬的攻坚战,容不下‘花架子’,就得来真的。”

  据了解,为配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北城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工包片,将街道划分为10个责任区,每个班子领导负责一个责任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每个责任区配备3—7名街道工作人员和25位民工,鉴于三元堂和戈田基础差的现实,人员更是翻倍,另设置有20人的机动队伍,随时支援各处,把压力进行传导,责任进行分解,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整治体系。街道、社区和各村更是发动志愿者和老人协会的力量,对群众进行文明卫生素质宣传,让广大居民投身到治理市容环境卫生活动中去,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经过一系列整治,北城街道的各背街小巷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情况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周围的环境好了,小区内小车停放有序了,垃圾及时清理后空气也清新了不少,小区内再也听不到鸡鸣鸭叫了。”这是城北小区在树下纳凉的汪大爷对清理后的小区感言。见习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