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程渭山来永调研“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5 22:13: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6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来永调研“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领导娄绍光、项光夫陪同。

 

  6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来永调研“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领导娄绍光、项光夫陪同。

  在桥头镇菇溪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程渭山一行沿着堤坝边走边看,得知菇溪河在8年间从脏乱的“牛奶河”、“垃圾河”变成水清岸绿的治水样板时,他赞赏地说,菇溪河道实现水岸同治的华丽转身,不仅造福了当地的广大群众,还为全省“五水共治”树立了典范,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程渭山一路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一边和基层干部们亲切交谈,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程渭山指出,要更加注重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以活动为载体,凝聚群众思想共识,促进农村更好更快发展。美丽乡村的建设,带动了乡村旅游,也带动了村民致富,附近民宿更是迅速发展,察看楠溪若舍民宿时,程渭山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当地民宿可持续发展,也要全面提升民宿品质,打造“升级版”。

  调研中,程渭山指出,永嘉“五水共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已经取得,老百姓的良好口碑已经获得,下步要继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巩固治水成效,彰显特色韵味,治出水环境的改善,治出转型升级的空间,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美丽乡村建设要与发展旅游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品质、提高效益,让游客把心留在这里,让农民获得更多的收入。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做好产业联动,坚持可持续发展,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