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政协“五水共治”调研组来永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5 02:29: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3、14日两天,由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张建武带队的省政协“五水共治”调研组来永,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方璋,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陪同调研。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6月13、14日两天,由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张建武带队的省政协“五水共治”调研组来永,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方璋,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陪同调研。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张建武一行实地踏勘了桥头镇桃湾村、白下村、洛溪村、宋岙村、黎村等17个村的污水处理池情况。每到一处,张建武对污水处理池工艺、进水口、出水口的水量和处理程度进行详细询问。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菇溪河河道治理工程情况、桥头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建设和日处理量提升达标情况等。对菇溪河河道治理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加大力度、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确保此项民生工程取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调研组一行还与我县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听取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张建武对我县“五水共治”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五水共治”是造福人民、造福社会、造福后代的民生工程,必须坚持长远规划,通过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治水成效。希望我县要严格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治水任务仍旧艰巨,务必紧扣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要严把验收质量关,坚持工程建设、验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工程验收当成一项大事来做,确保工程合格验收;要继续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