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让他们融为一家人》后续

发布时间:2016-06-15 02:23: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日,本网《“真情100”助学结对,让他们融为一家人》一文跟踪报道了2010年度“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中,一对姐妹和爱心人士6年来的结对情况,爱心人士韩景泉6年来不仅资助两姐妹的学业,还帮助她们家盖起了新房。但两姐妹的父亲刘云清在一个月前突发脑出血,引起了左半身瘫痪,一周前又因为臀部肌肉糜烂而住进了医院,此事也引起了县慈善总会和报喜鸟集团的关注,分别为刘云清送去了5000元、8000元爱心款。

  6月1日,本网《“真情100”助学结对,让他们融为一家人》一文跟踪报道了2010年度“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中,一对姐妹和爱心人士6年来的结对情况,爱心人士韩景泉6年来不仅资助两姐妹的学业,还帮助她们家盖起了新房。但两姐妹的父亲刘云清在一个月前突发脑出血,引起了左半身瘫痪,一周前又因为臀部肌肉糜烂而住进了医院,此事也引起了县慈善总会和报喜鸟集团的关注,分别为刘云清送去了5000元、8000元爱心款。

  碧莲镇汤店村的刘芳和刘蚕芳两姐妹,是本中心2010年度“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对象,目前刘芳已经上小学六年级,妹妹刘蚕芳上五年级。两姐妹的父亲刘云清在一个月前突发脑出血,爱心人士韩景泉特地去两姐妹家看望,并为刘云清送去了4000元爱心款。一个多月以来,刘云清因为左半身瘫痪无法行动,长期卧床导致了臀部肌肉发生糜烂,一周前又住进了县中医院治疗。

  6月13日上午,报喜鸟集团党委书记周永温和党员们一起来到县中医院住院部,将该集团党员募捐的8000元爱心款送到刘云清手中。周永温告诉记者,刘云清的家庭情况其实他早就知道,爱心人士韩景泉和他也是朋友,在2010结对的时候就是他向韩景泉推荐了两姐妹。6月1日那天,他看到了报道后立刻发动集团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募捐,希望帮助刘云清解决燃眉之急。

  记者在刘云清病床前看到,医院的医生正在为刘云清的患处进行消毒和换药,在身边忙前忙后的依然只有其妹妹刘彩珠。此时,刘云清的臀部肌肉糜烂出现了一拳头大小的洞,里面能清晰看到了骨头,由于消毒和换药过程中产生了疼痛,刘云清一直在叫唤着,妹妹刘彩珠按住刘云清身体,不停地和刘云清搭话,希望哥哥能减少疼痛感。

  对于韩景泉和两姐妹结对6年期间的情况,周永温一直也在关注。周永温说,“结对的第二年,刘云清的老宅屋顶破损,已经无法继续居住,老韩就给了刘云清1万元钱,作为旧房拆后重建的启动资金,后来又陆续给刘云清送钱,前后将近送了5万元才盖成了一间二层结构的毛坯房。”之前,记者在汤店村所看到的两间连体房,其实有一间是刘云清弟弟的房屋,记者误认为两间全是刘云清的房屋。

  刘云清住院治疗,韩景泉和周永温也一直在忙前忙后,为了给刘云清提供更好的治疗,周永温和院方进行了沟通,院方得知刘云清的家庭情况后也表示要大力支持,减免了刘云清住院期间的伙食费和床铺费,而且安排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为刘云清汇诊治疗。刘彩珠告诉记者,刘云清的身体近段时间恢复很好,左半身之前都是没有知觉的,现在左腿已经有了知觉,有时候还可以自己翻身了,由于在慢慢恢复知觉,所以肌肉糜烂后他感觉到疼痛无奈住进了医院,她希望哥哥尽快恢复左半身行动能力。

  6月14日上午,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也来到县中医院住院部看望了刘云清,并送来了5000元爱心款。此时的刘云清比前一天更加精神了,当接过徐宗仓手中的爱心款后,他连忙说了好几声谢谢。以前的刘云清说话别人都听不清楚,现在已经可以正常和家人交流。

  刘彩珠告诉记者,医生说刘云清大概还要住院治疗2个多月,糜烂的肌肉恢复后还要进行植皮,然后做身体恢复治疗。虽然现在刘云清已经有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但一周来也已经花去了8000多元,对于今后的治疗费来源,他们现在只能边治疗边想办法。

  如您愿意帮助刘云清渡过难关,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刘云清”)。 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