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姜景峰率队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6: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娄绍光强调,要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的提升,推动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公共管理井然有序、文明风尚蔚然成风,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实际成果提升形象、凝聚人心,赢得广大市民的真心点赞。县领导胡晓东、周俊武、曾瑞华陪同。

  6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娄绍光强调,要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的提升,推动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公共管理井然有序、文明风尚蔚然成风,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实际成果提升形象、凝聚人心,赢得广大市民的真心点赞。县领导胡晓东、周俊武、曾瑞华陪同。

  娄绍光、姜景峰一行绕行县前路、县前东路、环城东路、望江路、沿江路、永建路、永兴路、广场路、环城北路等路段,仔细检查各地段的卫生保洁、环境整改等工作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当面明确整改时限。在新建的城关农贸市场,娄绍光在查看市场升级改造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后指出,改造和新建农贸市场,对改善县城人民生活、强化城市管理、提高宜居程度、彰显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下步要加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价格监督、质量监管等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找问题、查不足、抓整改来进一步提升市场管理服务水平。在广场路路段施工现场,娄绍光要求加快工程推进力度,把握细节、精益求精,通过道路改造让群众出行更加通畅,也要做好业态设计,实现店面管理和公共管理相结合,维护好交通秩序,把路段改造打造成利民工程。

  督查中,娄绍光指出,创卫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是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趋、民心所向。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建成市容整洁、设施完备、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目标,进一步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巩固和提升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下更大的决心、化更大的力气,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载体和动力,全面提升城市化水平。

  针对下步创卫工作,娄绍光强调,要按照标准,精细制定持续整治的具体方案,大力开展各项整治活动,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分工,认真细致地对照有关考核指标,不折不扣地推进达标工作。要全面排摸必须整治的重点地段、重点项目、重点行业,以“一点一方案一班子”来落实严格的责任制,按质、按量、按时整改达标到位。要完善提升城市管理,注重县城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各类整治后的回潮和反弹现象。要注重细节、精致建设来提升城市品位,从细节入手,克服形式化、表面化和粗放化,以细致入微的工作确保城市管理的质量和效果。

  姜景峰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各相关单位务必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迎接国卫创建的考核检查,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职责落实到位、跟踪督促到位、宣传造势到位,确保重点难点整治到位,切实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建立和完善相关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水平。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