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清理城区入口“顽疾” 助推县城“国卫”创建

发布时间:2016-06-03 02:32: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创造更好的市容市貌,推动县城创卫工作进一步开展,6月2日,上塘中心城区、南城街道联合上塘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等部门,对龙翔村和桥头村附近的主要街道及背街小巷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为创造更好的市容市貌,推动县城创卫工作进一步开展,6月2日,上塘中心城区、南城街道联合上塘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等部门,对龙翔村和桥头村附近的主要街道及背街小巷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是日上午,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一边清理垃圾死角,一边向村民宣传整洁卫生环境对生活的重要性。整治过程中,多数村民对整治行动非常配合,但仍有部分村民存在抵触心理,一村民在家门口小巷里堆满旧木头迟迟不肯搬走,在执法人员耐心的劝导下才搬离木头。

  据了解,下塘片区是上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点和难点,作为上塘城区入口,龙翔村和桥头村一带环境问题事关县城的文明形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曾先后对龙翔村、桥头村进行两次大规模整治行动,但每次整治后都出现反弹现象,除了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跟不上,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形成长效的监督保洁机制。

  为确保形成长效监督保洁机制,龙翔村已聘请五位卫生清扫员负责每天清理全村街道卫生,南城街道也在龙翔村老年协会推选老党员老干部做“路长”,帮助做好宣传监督工作。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清化告诉记者,目前老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进行宣传劝导,逐步提高老百姓的环境卫生意识,只有老百姓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才会达到一定的效果。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