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纪委对村级组织换届重点难点村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06-03 02:32: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日,记者获悉,为全面贯彻省、市纪委关于换届选举期间严肃选风选纪的有关要求,县纪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换届期间严肃选风选纪的具体措施,并联合审计、财政、农业、民政等相关单位对村级组织换届重点难点村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乱作为等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案件14件,查处农村党员干部13人。

  6月2日,记者获悉,为全面贯彻省、市纪委关于换届选举期间严肃选风选纪的有关要求,县纪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换届期间严肃选风选纪的具体措施,并联合审计、财政、农业、民政等相关单位对村级组织换届重点难点村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乱作为等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案件14件,查处农村党员干部13人。

  县纪委于4月初制定了《村级组织“清风”行动工作计划》,每个月排定了重点工作内容,并针对当前农村基层存在的少数村财务管理混乱、村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村干部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及农村信访量大等问题,重点开展“四个一活动”(巡查一批重点问题村、规范一批财务混乱村、化解一批村干部信访件、创建一批村务监督质询精品村)。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村级组织换届中心工作,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以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抓好村级财务管理和村务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村级组织换届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县纪委还着力做好换届纪律的教育和宣传工作,采取传统和新兴媒体“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知晓率。一是举办换届业务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的200余人参加培训,严明换届纪律;二是利用《今日永嘉》、永嘉网、“勤廉永嘉”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农村基层典型案例和相关文件精神,达到警示效果;三是印发宣传《“六大纪律”以案释纪微读本》和《准则、条例》等小册子2000多份,并以“知准则、明条例、守纪律”为主题的“510”思廉日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开展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周谢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