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两学一做”点赞先锋微故事:讲好民警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06-03 02:32:42 编辑:周艺 字体:

  1989年出生的潘统健,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2012年3月分配到县公安局沙头派出所工作。2014年12月,他被选调到刚成立的三江派出所。工作才4年,但获得的荣誉却不少: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多次,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公务员,2015年度荣获县公安局执法先进个人。从警四年救回四条生命。

  2014年7月的一个下午,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九丈村有人溺水。他立即和一名老人撑竹筏赶往九丈村水域,通过联系报警人,迅速锁定事发现场,下水打捞不到两分钟,就将一名溺水的女士救上竹筏。1个月后,他又从河里成功救起一名6岁男孩。2014年11月的一天,潘统健办案经过县城时,发现一名老太太晕倒在人行道上。潘统健果断用掐人中等方法,把她救醒并送医院。

  今年3月20日上午,一辆水泥搅拌车行驶途中,突然冲入河里,驾驶员昏迷。生死关头,潘统健联手多名群众将驾驶员救起,顾不上满嘴淤泥做起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救人壮举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死里逃生的驾驶员致信省公安厅长:“只有亲身经历过生死,才深切感受到警察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称赞潘统健的救人壮举,是一种长期为老百姓着想的奉献精神素养自然流露和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也是社会最需要的正能量,更是“两学一做”的典型代表和鲜活教材。见习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