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切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3 02:18:4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记者在沙头镇一些溪流重点区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添置一批救生圈和大型固定宣传牌、高音喇叭等安全措施,最大限度预防人民群众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沙头地处大小楠溪交汇,随着楠溪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旅游业快速发展,环湖生态园、永嘉书院、香樟园、岭下村、霞川村、九丈村、码砗村、石柱村等得天独厚的楠溪江水域引来游客众多,在炎热夏天更是游人如织,来游必会戏水游泳。该镇区域内水域广阔,深水普遍,每年都发生多起溺水事故,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最大限度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创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沙头镇不断增加投入,不断完善设施,加强宣传,加强管理。前段时间,沙头镇全面开展排摸整改重点危险区域,排查隐患点7处,通过平整溪流、砌墙封闭通道等措施,整改7处;制作警示牌58个,树立58处;设立3支巡逻队伍,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不间断提醒游客。

  近期,沙头镇又加大防范力度,制作大型固定宣传牌4个,配置固定宣传高音喇叭4个、小型流动喇叭10个,增加建立7支巡逻队伍;并添置一批救生圈放置在10个重点危险地段醒目处,方便群众在溺水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投入救援。

  沙头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全面宣传防范,针对中小学生、外来务工者、村民、游客等不同人群,设置落实了有效的宣传方式和内容,并将联合旅游、安监、工商、水利等部门开展非法涉水经营整治。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