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5458名考生将参加“史上最严高考”

发布时间:2016-06-03 02:18: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高考临近,6月2日,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设永嘉中学、上塘中学、城关中学、城西中学和职业中学5个考点、186个试场,考生5458名,比去年增加226人。

  高考临近,6月2日,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设永嘉中学、上塘中学、城关中学、城西中学和职业中学5个考点、186个试场,考生5458名,比去年增加226人。

  据县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为应对高考,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已召集县公安、环保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事项。为确保高考公正、公平,今年和往年一样,也将实行严格的管理手段,各考点实行全程监控录像,考生进场时,需经过金属检测仪检测,手机信号屏蔽等。由于今年是《刑法修正案(九)》生效后的第一次高考,高考作弊将首次面临刑法处罚,轻则处拘役,重则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堪称“史上最严高考”。为此,县教育部门提醒考生,考前要仔细阅读考生守则,要遵纪守法,遵守考场纪律,诚信高考。《刑法修正案(九)》第三十二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县教育局有关人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这段时间内考生最好能熟题熟做以增强自信心;要放松心情,从容应考;在饮食上尽量保持平时的习惯等。作为家长,要多鼓励孩子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多给一些鼓励和支持;要积极为孩子减轻压力,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尽量排除影响孩子情绪的各种消极因素和干扰,使考生心境平和、情绪稳定、从容应考;要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根据天气状况和孩子的饮食习惯,保证饮食卫生安全,确保考生以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参加高考。

  另外,在高考期间的出行安排上,要提前熟悉路线,尽量和他人搭车出行,以减轻交通压力,家离考点近的,建议最好能骑自行车出行。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