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应坑文化礼堂粽叶飘香 喜迎端午

发布时间:2016-06-02 16:34: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又到一年端午时节,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碧莲应坑文化礼堂组织村民开展欢庆端午包粽子活动。

  又到一年端午时节,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碧莲应坑文化礼堂组织村民开展欢庆端午包粽子活动。

  礼堂内,浸泡已久的上好糯米,清洗干净的新鲜箬叶,精心挑选的蜜枣、红豆、咸肉等配料被村民有序摆放,大家依次排开各自忙碌,取2片箬叶,错开折叠成漏斗形状,抓几把糯米,放上一颗蜜枣,再放一把糯米盖住,折叠粽叶将糯米全部包住,粽线缠绕粽子4―5圈,系上活扣,一个精致可爱的粽子就在巧妇的手中完成。大家暗自较着劲,展示着自己最好的技艺、最快的速度,没多少工夫,一提提粽子就已入灰汤锅中开煮了。煮好的粽子,浓郁的江米气息中又带着箬叶清香,最是受家中老少欢迎。

  包粽子活动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也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让群众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度过快乐的端午节。通讯员 薛彬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