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上塘越江路存在怪象严重影响县城整体形象

发布时间:2016-06-02 02:51: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户外广告被拆除、占道经营被取缔、乱堆乱放被清理……随着创卫工作的持续推进,县城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变,几条主要街道道路整洁、商家经营有序,但仍有一些路段存在脏乱差现象。近日,有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越江路建材市场周边,路边乱堆放现象严重,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人行道上还设有露天厕所,严重影响到县城的整体形象。
  户外广告被拆除、占道经营被取缔、乱堆乱放被清理……随着创卫工作的持续推进,县城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变,几条主要街道道路整洁、商家经营有序,但仍有一些路段存在脏乱差现象。近日,有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越江路建材市场周边,路边乱堆放现象严重,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人行道上还设有露天厕所,严重影响到县城的整体形象。

  5月31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越江路建材市场进行查看,在越江路城南小区和建材市场之间有一条无名街道,该街道一出口是环城西路,另一出口连着越江路。记者在越江路入口处看到,两侧人行道上摆满大理石板材,一些板材还横着摆放,整条人行道被封闭,人行道已失去应有的作用。

  从该街道进去,靠近城南小区一侧的路面上堆积着大量建筑垃圾,里面还夹杂着许多生活垃圾,散发出难闻的臭味。街道上还堆积着大量砖块、木材、瓷砖等建材,半条街道成了堆放场。街道边一建材商店的朱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是周边居民倾倒的,已经存在近两年时间,前段时间她花钱雇人清理掉一些,清理出来的地方可以堆放木料。记者发现,在一建筑垃圾堆后面人行道边,摆放着一排铁皮桶和塑料桶,几个塑料桶侧面还用破布和铁皮支起两面遮挡墙,原来这些桶都是露天厕所。城南小区一保安告诉记者,由于建材市场内没有公共厕所,一些人就在小区围墙边摆放这些桶,方便市场人员解手。

  从无名街出来沿越江路下去到永建路出口,两侧人行道已被建材占据,特别是靠近建材市场一侧的人行道,俨然成了“建材仓库”,大部分人行道上堆放的是大理石板材。在一水泥店前面的人行道上堆放着大量袋装水泥,店主在人行道上浇筑堆放台,上面用帆布搭建遮雨棚,人行道上满是灰尘和污水,而且路面受损严重。该水泥店负责人黄先生说,由于店面过于狭小,没有建材存放的仓库,所以只能将建材堆放在店门口。同样,路对面的人行道也未能幸免,路面堆满钢筋,甚至一些钢筋还堆到非机动车道。在该路段存在一怪异现象:人行道成了建材仓库,车辆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而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经过。

  对此,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清化说,该建材市场存在有几十年时间,由于基础设施滞后,材料的堆放出现一种无序状态,加上附近安置房建成不久在装修,导致大量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接下去将安排专人查看并清理,同时结合创卫东风,对辖区范围内卫生死角以最快速度进行清理。上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教导员郑晓明表示,该建材市场周边整治一直是难点,因为市场设施不完善,商家确实存在建材堆放困难的情况。县政府原来要求由功能区和街道去有关部门也尝试寻找合适场地解决建材堆放问题,但到目前还没有着落。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