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珠岸村文化礼堂奠基,县绿协送上环保“贺礼”

发布时间:2016-05-31 17:06: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1日上午,沙头镇珠岸村文化礼堂举行奠基仪式,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典礼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组织“五水共治宣讲团”前来为广大村民宣讲生态环保科普和“五水共治”知识,使大家接受了一场别样的环保教育。

  5月31日上午,沙头镇珠岸村文化礼堂举行奠基仪式,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典礼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组织“五水共治宣讲团”前来为广大村民宣讲生态环保科普和“五水共治”知识,使大家接受了一场别样的环保教育。

  县五水共治宣讲团成员、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章晨在现场为珠岸村村民做了一场接地气的宣讲,他用本地方言简要讲述什么是“五水共治”,水环境污染对人类的危害,当前楠溪江水环境存在的污染问题等等。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要乱丢垃圾,乱倒废水,畜禽家养要做到圈养,要选用有机肥料,使用低毒农药,从源头上防止对水环境的污染。他说,珠岸村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飞的故乡,还先后获得温州市级生态村、市环境教育基地和省级“绿色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被誉为“中国无塑料袋第一村”。近年来,还受益于永嘉书院的景区辐射,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所以,章晨倡议说,作为珠岸村的一位绿色公民,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起到示范作用,还要积极参加环保志愿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环保知识,无愧于无塑料袋第一村的称号。

  据悉,“五水共治”宣讲团是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共同发起,并联合县科协、县社科联、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县慈善总会组织实施,进农村、进社区、进田头、进农家开展五水共治知识宣讲和生态环保科普普及,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环保知识。章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