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01:59: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大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和乡镇人大换届业务培训,讲授换届业务知识、流程,并对换届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进行解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统龙参加会议。

  5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大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和乡镇人大换届业务培训,讲授换届业务知识、流程,并对换届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进行解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统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和各指导组要认真学习,吃透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换届选举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要求,全面掌握乡镇换届业务知识,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各涉及到区划调整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7月底前完成党委和人大换届的节点进行时间倒排,制定各自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确定具体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使换届选举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要严格程序,采取有效措施使各项工作按章、守规、依程序进行,真正做到坚持标准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走样。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密切关注和掌握工作动态,深入分析和研究换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及时研究解决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有关重大问题做好疏导和调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立即建立工作机构,乡镇党委书记要担任组长,并抽调政治过硬、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同志参与到换届工作中,切实加强对本乡镇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狠抓集中宣传教育,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七个不能”等内容,大张旗鼓予以宣传,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要求的知晓率。要加强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查处,做到“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用铁的纪律保证乡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县委乡镇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要认真履职,加强指导,严格监督,为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