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获评“绿色生态示范小镇”

发布时间:2016-05-17 02:13: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6日,由省网信办、省社科院指导,浙报传媒·浙江在线主办的“诗画浙江春意小镇”评选终极榜单揭晓,我县鹤盛镇入选2016“诗画浙江春意小镇”之绿色生态示范小镇。

  5月16日,由省网信办、省社科院指导,浙报传媒·浙江在线主办的“诗画浙江春意小镇”评选终极榜单揭晓,我县鹤盛镇入选2016“诗画浙江春意小镇”之绿色生态示范小镇。

  鹤盛镇地处我县东北部山区,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特产丰富,辖区内有楠溪江核心景区石桅岩和国家级森林公园龙湾潭,还有“岭上人家”古村、蓬溪古村、上湾红枫古道、东皋矴步、陶姑洞、西源云山寺、梅坦大屋等景观。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该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旅游强镇、省级体育强镇、市级低碳小镇等荣誉称号,目前正在创建首批省级森林小镇。 

  据了解,“诗画浙江春意小镇”评选于今年2月份启动,得到了各县市区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全省140余个乡镇的报名材料,然后确定116个城镇候选名单,终极榜单最后评选出“浙江十大春意小镇”及“绿色生态示范小镇”、“民俗文化风情小镇”、“休闲旅游怡人小镇”、“特色产业动力小镇”共40个奖项。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