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胡剑谨率队到乌牛街道督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16 01:57: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到乌牛街道督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5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到乌牛街道督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胡剑谨是永乐河(乌牛溪)的市级河长,先后两次督查永乐河沿线“五水共治”工作。当天,胡剑谨一行来到永乐河沿线、西塆支河进行现场督查,并乘冲锋舟沿溪巡查,实地了解永乐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胡剑谨指出,永乐河治理涉及永嘉、乐清两地,要积极协调、共同推进,重点抓好河道保洁、农村污水处理和污染源治理等工作,高标准推进永乐河治理工程,让两岸群众享受到治水带来的环境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林建波汇报了永乐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治理工程建设进度。据了解,乌牛街道投资6500万元全力推进皮服城等建成区的截污纳管工程,目前乌牛溪流域24个村已有20个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行业治理方面,去年以来共检查企业436家次,立案处理12件,停产整治企业10家,并安排河道保洁经费105万元,实行河道保洁市场化外包运作。为加快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进度,今年3月建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积极跟踪对接省市相关部门,目前已完成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的编制工作,将于6月初开标,计划年内正式开工。

  胡剑谨强调,打好水污染治理硬战,关键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治污不反弹。要转变观念,把“五水共治”与发展观光农业相结合,着力把永乐河打造成河道整治的样板河,全市“五水共治”的亮点工程。要提高标准,强化执法监督,全面巩固前阶段治水成效,真正做到水岸同治。要健全乐清、永嘉两地联动工作机制,解决好用地指标,确保年底顺利开工。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治水工作,齐抓共管,严查乱排污,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共同保护美好家园。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