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来永调研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楠溪江西园保护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16 01:57: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崔瑛一行在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楠溪江西园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姜景峰、郑焕东陪同。

  5月13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崔瑛一行在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楠溪江西园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姜景峰、郑焕东陪同。

  崔瑛一行实地考察了石桅岩景区,了解我县地质情况并听取我县关于推进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利用等各项工作情况。据悉,2005年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建立中国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明确永嘉楠溪江作为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西园区。楠溪江以具有重要科学价值的白垩纪火山地质遗迹为主题,是集秀丽奇特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山水文化于一体的世界级地质公园。同时包含观光揽胜、科考科普、休闲度假、生态体验、文化追踪、宗教朝觐、健身探险等内容,是面向海内外社会大众,能带动属地旅游业经济发展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调研中,崔瑛说,要进一步深化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楠溪江西园的科学内涵,在突出地质地貌特征的基础上,也要注重观赏性和科普性。要创新工作,让地质公园与旅游、历史文化等领域融合互通,突出地方特色,形成旅游产业链。在这个过程中,保护地质遗迹,普及地质科学知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