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澄田村有望年底前完成饮水安全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16-05-13 16:52:34 编辑:周艺 字体:

  11日,由永嘉县发改局、县水利局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对碧莲镇澄田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联合会审。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成果汇报及建设单位的概况介绍,经与会专家对设计文本深入细致的讨论后,从项目实施方案的规范性、可实施性、运行稳定性等方面出发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改进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该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审查,并要求设计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使项目尽早进入施工阶段。

  澄田村位于碧莲镇东北部,饮用水设施已不能满足当地经济发展要求,该村饮水工程规模小,无消毒过滤设施,存在清水池漏水,蓄水功能较差、输水管网堵塞及渗漏等问题。现状居民生活用水的供水保证率低,水量、水质不能满足饮用水要求,饮水不安全问题突出。

  据悉,本次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水源采用地表径流直接引水,项目设计供水规模500m3/d,供水保证率95%以上,概算总投资178.99万元,设计工期四个月。工程建成后将解决该村2641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通讯员  钱达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