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星金:“两学一做”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发布时间:2016-05-13 13: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笔者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与“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笔者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与“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着眼真信真用,全力打牢“学”这个基础。学什么?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怎么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讲促学、以议促学、以研促学、以赛促学、以评促学,进而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学,更加坚定信奉党的政治主张,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坚持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学,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突出解决当前一些党员仍然存在的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通过“学”,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着眼对标对齐,切实强化“做”这个关键。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就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把立身的根本挺起来;讲规矩、有纪律,就要无条件服从党规党纪,把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行为的具体遵循,把法纪的戒尺亮出来;讲道德、有品行,就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讲奉献、有作为,就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把先锋的形象树起来。对此,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自觉对标对齐,不断校准思想之向,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自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总之,“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学常学、真做常做,就肯定会有实效。这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百姓的期盼。每一位党员都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