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104国道黄田街道千石段沿线乱堆乱放现象突出

发布时间:2016-05-12 01:33: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四边三化”使公路更加亮丽,但仍有一些路段的环境不是那么协调。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104国道黄田街道千石段公路边倾倒了大量垃圾,沿线路边的农田里和居民屋前堆积着许多杂物,影响了国道沿线美观。

  “四边三化”使公路更加亮丽,但仍有一些路段的环境不是那么协调。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104国道黄田街道千石段公路边倾倒了大量垃圾,沿线路边的农田里和居民屋前堆积着许多杂物,影响了国道沿线美观。

  5月10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黄田街道千石村,104国道从该村南边经过,前方进入隧道便是瓯北街道。该段路边有一部分是居民房,还有一些农田,就在居民房和农田的交界处,公路护栏外侧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由于连日来的下雨天,垃圾堆被雨水冲刷所产生的污水肆意流动,污水流入沟渠后进入附近的河道。

  该垃圾堆正位于一居民房门口,民房里住着很多工人,一位姓任的工人告诉记者,该垃圾堆已存在很长时间,每隔半个月或一个月,会有人来清理一次,这里并不是垃圾堆放点,但附近居民都将垃圾集中堆放在此处,自然形成了固定的垃圾场。垃圾堆的另一边是农田,记者看到这些农田的边缘堆积很多杂物,每堆杂物上面都覆盖着各种色彩的石棉瓦、塑料薄膜、破布等,这些杂物多为农具和农肥,为了方便直接堆积在田边。紧靠农田的是一铝制品厂房,门口及墙边堆积着大量杂物,油桶、工具、废旧物品,看上去非常杂乱,从远处看好像是一废品收购站。采访中,该铝制品厂负责人谢先生立刻叫上工人对杂物进行整理。

  该片农田前面是104国道,后面是千石村千祥路,在该路的一变压器下方有一处更大的焚烧过的垃圾堆,路边的绿化树被烧后已枯死。该垃圾堆离变压器不足一米,变压器外面都是高压电缆,在此焚烧垃圾对变压器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该路面上不仅有生活垃圾堆,还有两处建筑垃圾堆,占去了近半条路面,乱堆乱放现象从104国道上都能清晰可见。

  采访中,瓯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黄田大队副大队长叶小忠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叶小忠说,街道边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应该是偷倒的,接下来他们会立刻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然后在现场设置告示牌,还会和村干部进行协调,加强村内卫生维护,杜绝再次垃圾堆积。农田间的杂物会和村民沟通并组织清理,国道边的垃圾会反馈给公路部门,共同做好卫生维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