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获全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08 21:34: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2015年度浙江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评价结果出炉,我县荣获全省一等奖,获得了12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12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的奖励。

  近日,2015年度浙江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评价结果出炉,我县荣获全省一等奖,获得了12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12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的奖励。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工业强县”建设目标,以技术升级、节能减排为方向,采用先进设备和柔性技术,扎实推进企业实施“机器换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技术改造,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和企业自动化水平,有效促进全县工业经济转型发展。2015年完成工业性投资58.09亿元,同比增长22.9%;其中完成现代化技术改造投资41.11亿元,同比增长31.5%,占工业性投资的70.77%,较上年提高近4.6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趋好。

  “机器换人”推动了技术红利替代人口红利,成为我县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力源,尤其是以泵阀行业“机器换人”为切入点,加快建立工程服务平台,形成泵阀产业“机器换人”推进体系,破解束缚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促进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特别是近五年累计实施“机器换人”技术改造投资177.74亿元,技改占工业投资比重由62%提高到目前的70%,投资结构逐步优化,目前,已倒逼236家企业完成“机器换人”,为核心的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劳动生产率。

  据悉,此次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将有助于缓解我县当前存在的土地紧缺问题,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空间。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