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第七届“重走红军路·最美映山红”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8 21:12: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8日,我县开展第七届“重走红军路·最美映山红”活动,近两千人重走红军走过的古道。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及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
 
 
 
  5月8日,我县开展第七届“重走红军路·最美映山红”活动,近两千人重走红军走过的古道。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及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5个团队参加,总人数超过1700人,活动线路为屿北——蛙蟆垄——双尖宫——小舟垟,全长15公里,其中屿北村——蛙蟆垄为坐车路线,长7公里,蛙蟆垄——小舟垟为登山路线,长8公里。

 

  当天上午9时许,在岩坦镇屿北村文化礼堂前的广场上,1700余名户外爱好者整装待发。“大家按秩序排列好队伍,严禁在登山中乱丢垃圾,大家齐唱红歌……”在一连串的军令下,1700余人的登山队伍宛若一头踏上征程的雄狮,迸发出高昂的气势。

 

  天空中下着雨,但这并没有阻挡队员们坚定的步伐,“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走在前面的团队唱起了红歌,后面的团队不甘示弱接着旋律唱,嘹亮的歌声在山林中此起彼伏。“一点儿也不累,我要带领着队伍走向终点……”红44团9周岁不到的小队员胡宸奕踏着轻快的步伐,举着团队的标识牌走在队伍的前方。

 

  经过一番长途跋涉,大部队行至双尖宫进行休息整顿,一场激烈的竞技比赛正在进行,“这次的竞技项目是‘飞夺泸定桥’,旨在重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场景,让大家体验红军战士们所历经的磨难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县登山协会副会长杨桂云说道。据悉,该项目由55个团各自派出一名队员参加比赛,比赛结果取前十名。

 

  据悉,2010年5月22日,我县首届“重走红军路·点燃创业情”活动在岩头镇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举行。六年来,分别挑选岩头镇、枫林镇、大若岩镇、桥下镇等红军当年走过的古道作为一年一届的“重走红军路”登山活动线路,活动形式别出心裁,寓教于乐,报名人数由第一届的100多人增加到现今的1700余人,不仅继承了共产党和革命先烈的光荣革命传统,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也延续了广大户外爱好者喜爱的红色户外活动项目。记者  金展鹏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