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绿化植物杂乱不齐 基础设施损坏严重

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而影响整体感观

发布时间:2016-05-06 02:22: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是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考核验收之年,各相关部门正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省级园林城市的创建水平。近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上塘发现,创园的相关工程建设进度还比较缓慢,公园一些设施、居住区的绿地损坏比较严重,影响了整体感观。

  今年是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考核验收之年,各相关部门正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省级园林城市的创建水平。近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上塘发现,创园的相关工程建设进度还比较缓慢,公园一些设施、居住区的绿地损坏比较严重,影响了整体感观。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城西安居小区,该小区绿色面积比较大,但绿化带上的乔木高低不平,无规则生长着,花坛中杂草丛生,一些居民还在花坛中种植蔬菜。当天,已有几位工人在忙着清理杂草。在该小区后门和环城北路之间有一片空地,被居民开发成了一块块菜地,里面种植着各种蔬菜。记者看到菜地中央竖立着温馨提示牌,要求居民4月27日前主动清理完毕,但仍有部分菜地还种植着蔬菜。在小区一拐角处,一些住户直接在草地上拉起绳子晾晒衣服,有的甚至直接将凉席挂在绿化带上。

  随后,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秀水路的游园道上,只见草坪上泥土的裸露面积不小,大部分乔木底部均呈现斑秃的面貌。在中塘溪公园,空地俨然变成了一个“晾晒场”,有的在树与树之间拉起绳子,有的直接将衣物铺在绿化树上晾晒,五颜六色的衣物成了公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公园石桌上还书写着小广告。同样的情况,在望江公园也发现不少,除了卫生状况较差,望江公园的基础设施破损严重,一些护栏上的石板已脱离掉落,沿河防护栏上的铁链“不翼而飞”。该公园的围栏、草丛上晒着不少笋干、菜干等,甚至还有市民在江边开垦起“梯田”。

  接着,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鹅浦公园。在公园入口处便看到一辆“僵尸车”停靠在角落,公园内绿意盎然,然而一草坪中的景观地灯却遭到肆意破坏,二、三百平方米的地面,10多盏地灯都已经“横尸”草丛,令人痛心。这些地灯灯柱被破坏后,电线直接暴露在外,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目前存在的问题,创园办工作人员周蔓霞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建立一周一督查通报机制,层层分解落实创建责任,让群众在创园中获得幸福感。同时,要加强和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警大队,以及属地政府和五个工程建设主体,进行协调和沟通,力保创园工作5月底能通过预审,10月底能通过正式验收。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