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树、镇花、镇果、吉祥物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6-05-05 01:29:30 编辑:周艺 字体:

  经过全镇58个村的推选上报、层层筛选汇总、公示、网络投票、专家审定推荐、镇班子会讨论确定,近日,鹤盛镇树、镇花、镇果、吉祥物评选结果出炉:镇树:枫香(枫树)。镇花:桃花。镇果:红柿。吉祥物:白鹤。

  据悉,鹤盛镇于2015年5月开始开展镇树、镇花、镇果、吉祥物推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2015年9月,结合公示征求的意见,推荐出12个候选品种,其中镇树为枫香、红豆杉、苦株。镇花为栀子花、芦苇花、金银花。镇果为红柿、枇杷、蓝莓。吉祥物为白鹤、鹰嘴龟、白鹭。

  鹤盛镇还邀请相关专家评委对参选的12个候选品种进行认真评审和精心筛选,专家认为镇花另选桃花为好,因桃花在鹤盛民间多有种植,且成林快,更有利于带动鹤盛镇旅游业、生态观光农业发展,而吉祥物当以白鹤为佳,白鹤既有仙鹤之祥气,又和鹤盛传说有关,且鹤盛古代就有白鹤分布。最后经评议投票表决,确定枫香(枫树)为鹤盛镇镇树。桃花为鹤盛镇镇花。红柿为鹤盛镇镇果。白鹤为鹤盛镇吉祥物。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