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民政局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困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5 01:29:30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4日,县民政局联合县社会救助市民监督宣传团开展救助走访活动,探望了桥下镇里村的孤寡、贫困老人。

  经村两委排摸,该村有15位孤寡、贫困老人,其中有低保户、老党员、残疾重病者。88岁的朱金叶老人独自居住,身体不好,也没有子女照顾,生活格外冷清,见有人前来慰问,老人很是高兴。通过走访对接,将尽量为他们申请低保,同时给予临时救助,解决生活上一些困难。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吴彬文告诉记者,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困活动,目的是转变民政干部工作作风,主动寻找贫困老百姓,同时也通过活动载体让贫困老百姓得到及时救助。目前,县民政局已经走访了140多个村,救助对象涉及到1400多户,送出的救助资金已达到300万元。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