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传统婚礼走进苍坡古村

发布时间:2016-05-04 01:36:30 编辑:周艺 字体:
 
 

  大红花轿、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拜天地、拜高堂、掀盖头、合卺交杯,身穿“凤冠霞帔、大红礼服”……,4月30日,一场传统中式婚礼在千年古村苍坡村举行,真实再现了我县传统文化中的敬天、敬祖、敬人的理念,以及对“孝道”作为核心内容的尊崇,吸引大量游客观光,作为新人们爱情的见证者。

 

   “婚礼现场以红色为主色调,布置了大红灯笼、红竹伞、红绸;坐花轿、游街、拜堂、喝交杯酒等环节一个都不会少,让整场婚礼洋溢着浓郁的诗情画意和古典意象所带来的古韵。”新郎小李是苍坡人,他特地选择将婚礼在老家举行,就是想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刻留着心中。

  据介绍,近年来,在我县选择用传统的中式婚礼见证此生幸福的新人越来越多,而我县日渐普及的农村文化礼堂更是成为举办传统婚礼的最佳场所。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