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首次开办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6-04-29 23:03: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7日,永嘉县首次开办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专题研讨会,邀请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作《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专题讲座,全县各功能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中层干部200多人参加聆听。

  4月27日,永嘉县首次开办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专题研讨会,邀请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作《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专题讲座,全县各功能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中层干部200多人参加聆听。

  永嘉县自2015年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以来,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良好,楠溪江中上游水质常年保持在I、II类,地表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清水埠)水质达到良好以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楠溪江引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达到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5.1%。为进一步把永嘉建设成为生态经济发达、生态文化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生态文明高度发展的美丽永嘉,通过对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梳理,帮助全县领导干部找准工作方向,县委县政府特地开办这次专题研讨会。

  卢春中结合永嘉实际,立足“生态立县、文明兴县、保护优先、科学发展”工作要求,从生态文明的内涵和渊源、习近平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到了新高度、推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江等三个层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生态文明创建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卢春中说,生态文明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化培育。其中,生态环境建设,要围绕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做好治理、修复、保护的文章。生态经济发展,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把经济运行控制在生态环境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加快形成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力布局。卢春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严格执法监管,加大设施建设、强化污染治理,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创建的良好氛围。与会人员表示,这次研讨会为我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讯员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