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违章“蓝棚”影响高速两侧和城乡面貌

发布时间:2016-04-28 02:1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四边三化”的持续推进,我们身边的环境在悄然发生变化,特别是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日渐整洁美观。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把视野稍微放远,在高速、国省道等沿线可视范围内还存在不少蓝色大棚,这些“蓝棚”多数为违章建筑,给视觉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此外,路边仍有乱堆乱放现象需进一步治理。

  近年来,随着“四边三化”的持续推进,我们身边的环境在悄然发生变化,特别是高速、国省道沿线环境日渐整洁美观。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把视野稍微放远,在高速、国省道等沿线可视范围内还存在不少蓝色大棚,这些“蓝棚”多数为违章建筑,给视觉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此外,路边仍有乱堆乱放现象需进一步治理。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温州绕城高速永嘉段、诸永高速永嘉段转了一圈,发现沿途虽然风景秀丽,但不时会有蓝色临时棚映入眼帘。在绕城高速黄田街道上白岩村段,此段高速路地势较高,整个村的面貌一览无余,在该村中间有一幢十多间二层结构的民房,民房前面是一个巨大的道坦,道坦上面全部用蓝色铁皮覆盖着,与周围房屋形成很大的色差,显得特别刺眼。在绕城高速东瓯街道后垟山山脚处有一排民房,一些民房前面用蓝色铁皮搭建了遮雨棚,沿路几十米就存在三处“蓝棚”,民房和高速间是一片空地,之前的违章建筑已被清理,现在空地用蓝色的网围了一个圈,里面养殖许多鸡鸭,旁边空地上也是鸡鸭成群,严重损害周边环境。

  从绕城高速转入诸永高速,在诸永高速延伸段瓯越大桥附近,一片占地面积数千平方米的“蓝棚”映入眼帘,记者和监督员进入工地看到,场内堆满了各种建筑机械和钢材,蓝色大棚多达10来处。该工地的看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瓯越大桥的施工项目部,近日正在搬离机械和材料。这块土地是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向浦东村租用的,项目部准备在五月份租约到期前搬离,最近正在与浦东村商讨土地是否复耕,临时棚是否拆除等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县将全面开展“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路政部门及街道首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要干道等重要干线两侧可视范围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陈谦说,他们之前已经对高速、国省道等进行排查,排查出全县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蓝色屋面38处,国省道2处,其中以沿江片瓯北、桥下等地较为严重。本月底各地摸底情况汇总上报后,将对照相关要求和标准,拆、改、换、喷、管并重,按整治目标要求对蓝色屋面建筑物进行分类整治。目前,已经把这些排查出来的材料全部报给县生态办,然后由县生态办把这些情况发放到各个镇街,要求镇街及时整改。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