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创建省级园林城镇 打造生态宜居新区

发布时间:2016-04-28 02:1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初夏巽宅,满城披绿,碧水环抱,美不胜收。近年来,巽宅镇全面贯彻实施“三区两美”战略,深入实施“六个巽宅”,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龙头,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该镇党委书记周宁国告诉记者,今年将以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契机,把巽宅建设成为“水岸新城满目翠”的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

  初夏巽宅,满城披绿,碧水环抱,美不胜收。近年来,巽宅镇全面贯彻实施“三区两美”战略,深入实施“六个巽宅”,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龙头,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该镇党委书记周宁国告诉记者,今年将以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契机,把巽宅建设成为“水岸新城满目翠”的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

  美丽巽宅画卷徐徐展开 

  沿着坦五线进入巽宅镇区,映入眼帘的是正在施工的巽宅镇污水处理站覆土复绿工程。周宁国说,与坦五线交汇的永缙线路边今后将打造长1.3公里的主题性植物大道,种植季节性分明的开花类乔木;金溪两岸正在进行灯光亮化工程,并打造一条滨水休闲观光沿河游步道,成为今后“夜楠溪”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今年将新建巽一公园、巽宅滨水公园、沙埠滨水公园三期、进书滨水公园二期等4个滨水公园。

  群山环抱之中,金溪穿城而过,四大滨水公园是镇区靓丽的风景;城在山中,水与城相拥,浑然天成的自然山水环境,把巽宅带入“小桥流水人家”的诗境……在周宁国的描述中,一幅“美丽巽宅”的画卷徐徐展开。

  巽宅新区建设拉开帷幕

  今后,巽宅还将在金溪左岸建设新区,结合省级园林城镇建设,巽宅将成为小楠溪源头的风情水乡。据了解,目前新区“尚景苑”项目已结顶,占地18.23亩安置房项目已报有关部门审批,正式进入立项阶段,1#、2#、3#地块的招商选资项目已挂牌,其中1#、2#地块成功出让。 巽宅镇镇长肖良建告诉记者,“尚景苑”是巽宅在外能人回乡投资的项目,总投资近1.8亿元,占地30亩,拥有241套住宅,69套商铺。一楼的沿溪店铺是为了打造夜楠溪或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而准备的,该项目是巽宅招商选资的拳头项目,是巽宅新区中最重要的商住部分,它的建成标志着巽宅新区的建设拉开了帷幕。

  风情小镇渐渐浮出水面

  “在实施‘生态巽宅、畅通巽宅、平安巽宅、宜居巽宅、亮丽巽宅、幸福巽宅’六个巽宅过程中,城镇与产业化互促互进的动力欠缺,生态优势发挥不到位,小楠溪丰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肖良建告诉记者,巽宅镇党委政府为未来的巽宅描绘了一张宏伟蓝图,目标是将巽宅打造成“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华丽转身为小楠溪源头的风情水乡。

  肖良建表示,巽宅新区1#、2#、3#地块的挂牌,将进一步拉开城镇框架,建成后的巽宅新区,包括酒店、购物街、“夜楠溪”、高级养生养老场所,加上规划中的金溪水库4A级水利风景区,彻底盘活了这个一直以来“偏安一隅”的永嘉西北部小镇。

  在全县建设“三区两美”的关键时期,巽宅以“六个巽宅”为目标,以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平台,集中精力做好镇区亮丽工程建设,在去年溪流生态修复、尚景苑高档楼盘竣工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建设镇区入口景观带、沿溪沿路绿化带、两路两侧灯光带,凸显静谧休闲“夜楠溪”的慢生活节奏,同时以健康美味的传统食品、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风光秀丽的小楠溪源头景观,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让游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