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涉尘企业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6-04-19 13:58: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辖区涉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粉尘作业安全措施,有效预防企业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4月19日,北城街道组织人员对县施金凤五金加工厂、县顺风五金加工厂等涉尘企业进行了安全督查。

  为切实加强辖区涉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粉尘作业安全措施,有效预防企业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4月19日,北城街道组织人员对县施金凤五金加工厂、县顺风五金加工厂等涉尘企业进行了安全督查。

  检督中,检督组对企业的作业场所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岗位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建设情况、现场作业人员掌握防爆知识和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情况、生产设备设施和除尘通风设备投入使用、运行和维修检验情况和粉尘检测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职工的健康体检、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具体指导。

  该街道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将采取联合执法等手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整改或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使用条件的设施、设备,责令停止使用或报废;对无证无照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一律予以取缔;对经停产整顿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予以关闭。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