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出租房整治动真格实施强制断电措施

发布时间:2016-04-19 13:58: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8日,北城街道联合消防、公安、流管、供电等单位,出动执法人员23人,对辖区永建路326号A段工地宿舍拒不整改实施强制断电措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也是该街道对出租房整治动真格。

  4月18日,北城街道联合消防、公安、流管、供电等单位,出动执法人员23人,对辖区永建路326号A段工地宿舍拒不整改实施强制断电措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也是该街道对出租房整治动真格。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该宿舍属于自行搭建的违章建筑,有40多名工人居住在此,房间均为木板隔离,电线私拉乱接,厨房没分隔,人灶未分离,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宿舍采取断电措施,对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消防安全教育,北城街发放了限期腾空通知书,择日将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消防、公安、流管、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 村和城区出租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了全面排查行动。共排查出租房15家及合用场所4家,其中居住10人至30人的出租房3家,居住30人以上的出租房1家。针对排查存在的问题,消防、公安、流管、安监等相关部门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出租房当即警示出租人、承租人注意安全隐患,同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劝告房东要求承租户先行搬离,配合整改,待整改合格后再入住。经过反复宣传教育,其中大部分户已经签订违法出租自行整改承诺书,自行完成整改并报管理部门验收合格。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