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咨询委来永调研指导综合交通规划布局

发布时间:2016-04-15 01:55: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现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王国平率省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综合交通规划布局。副市长陈建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陪同。 

  4月14日,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现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王国平率省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综合交通规划布局。副市长陈建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陪同。 

  在黄田动车站,王国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动车站的布局并详细了解当前动车站运行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建设思路。据悉,甬台温铁路黄田动车站于2009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站房规模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每天途经黄田站列车132个班次,停靠23班次,客流量已达到4000-5000人满负荷运行。黄田已经集动车铁路、绕城高速公路、41省道和乐清湾货运铁路、规划中的国家枢纽站永嘉客运中心等各类交通设施于一体,我县目前正依托黄田动车站,致力将黄田打造成为温州北部交通枢纽。

  调研中,王国平表示,高铁作为重大基础设施,温州与永嘉要高标准谋划,结合周边城市建设,打造成温州的高铁新城,通向上海长三角的门户。要坚持TOD发展模式,一揽子统筹谋划高铁线、高铁站、高铁综合交通枢纽、高铁新城、高铁经济等问题,合理规划高铁站及周边区域相互联系的交通体系,合理布局各类交通设施,通过基础设施来带动城市发展,通过城市发展来反哺基础设施,让高铁经济成为带动永嘉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