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老街陈旧乱象不少 绿化破损有碍市容

县城背街小巷、城中村“六乱”现象仍然突出,主次干道绿化及设施仍需完善

发布时间:2016-04-14 01:53: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上塘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有序开展,县城主次干道乱占道、乱堆放、乱搭建、乱设摊、乱晾晒、乱作业“六乱”现象得到很好整治。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县城的背街小巷、城中村中此类现象还比较多,主次干道一些绿化及设施仍需完善细节问题。

  目前,上塘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有序开展,县城主次干道乱占道、乱堆放、乱搭建、乱设摊、乱晾晒、乱作业“六乱”现象得到很好整治。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县城的背街小巷、城中村中此类现象还比较多,主次干道一些绿化及设施仍需完善细节问题。

  老街陈旧乱象不少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县城转了一圈,发现不少与创卫不谐音的现象。上塘街是县城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街上有竹器、铁器老店,也有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布店,繁华不减当初。记者看到,一些竹器铺门口地面上叠放着竹篓等大件用具,空中悬挂着篮子、米筛等竹制品。木质的房屋饱经风霜,已呈现出厚重的褐色,为数不多的几面石灰墙严重被风蚀,一些砖头暴露在外。

  老街繁华的背后也显现出了乱象,记者发现,占道现象最为突出,不管是老店还是新店,店铺都向街道延伸了1-2米,10多家布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堆满了布料,几家店铺连在一起,一眼望去非常杂乱。居民胡女士说:“街路面本来就窄,还长期被人占用,经常堵车,几十年一直都是这样。”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老街实在太旧了,卫生情况也会变差,而且电线乱拉,显得非常乱,老街的房屋应该进行统一立面改造,让老街焕发新貌。

  绿化破损有碍市容

  沿着上塘街来到鹅浦公园路段,该段路是县城的次干道,一头连接环城北路,另一头连接县前路,路的一侧因为是公园,看上去绿化率很高,但仔细观察会发现绿化设施存在不少问题。

  记者在位于公园停车场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行道树树穴有的严重变形,有的已经破损。行道树将树穴边的石条挤压出去,人行道地面遭到破坏。此类情况在县城其他街道也有存在,县前路、环城西路一些树穴的植被稀稀落落,泥土直接暴露在外,看上去很不协调。一些人行道上摆放的花坛中,经常会有烟盒、卫生纸出现。

  上塘街鹅浦公园路段另一侧是居民房,每户前面的人行道上都摆有泡沫箱、瓶瓶罐罐,种植着蔬菜和花木,显得杂乱无章,甚至有居民在行道树间拉绳晾晒被单。就在附近的街道边,记者还发现一辆“僵尸车”,满身泥土,前轮没气,车下面沉积了厚厚的泥土和垃圾。

  逐步整治完善设施

  关于上塘街乱象,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贤锋说,本周一早上县里召开紧急创卫工作部署会后,就召集片长、驻村干部,还有辖区的前村、浦口、浦东、城东社区人员进行部署和动员,明确了背街小巷和城中村卫生整治任务。街道成立了一支40来人的机动队,当日下午就已开展整治,目前在对城中村进行环境整治,背街小巷也将全方位覆盖,上塘街是整治的重点路段。

  上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说,目前,“创卫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有序推进,这几天在县城主次干道进行多次“六乱”整治,并组织多支巡查队在百货前、浦口三角等“六乱”现象突出的地段进行全天候巡查,确保整治效果。接下去,主次干道的绿化设施,包括垃圾箱的设置都将逐步完善和改进。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