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姜景峰到诸永高速永嘉段开展“路长制”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6: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交通、环保、民政、国土资源等部门及有关镇街负责人,到诸永高速永嘉段开展“路长制”工作督查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好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组合拳,全面改善我县道路综合环境。副县长王晓雄陪同。

  4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交通、环保、民政、国土资源等部门及有关镇街负责人,到诸永高速永嘉段开展“路长制”工作督查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好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组合拳,全面改善我县道路综合环境。副县长王晓雄陪同。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姜景峰是诸永高速永嘉段“路长”,职责是针对公路沿线的脏乱差顽疾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姜景峰一行经诸永高速峙口入口查看诸永高速永嘉段沿线整治情况,然后从温州北出口返回诸永高速永嘉段查看另一侧沿线整治情况。一路行来,姜景峰看到高速道路两侧出现的脏乱和违建便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镇街、部门要限期销号整改,全面提高道路沿线的洁化、绿化、美化水平,争取打造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在诸永高速南城街道观下村预制场整治点,广场砖、预制楼板、隔墙板、沟盖板、井盖板,以及大直径水泥管道随意散落堆放,显得很无序有碍观瞻。姜景峰要求,主管单位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当地政府对照整改要求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解决好整治点。在三江街道违建码头、沙场乱堆点等整治点,姜景峰要求,属地政府对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临时棚要彻底取缔,严防死灰复燃。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路长制”是借鉴“河长制”的做法,实行分级管理,进行垂直监督,主要是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单位做好“四边三化”路域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改善路域综合环境。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明确工作目标,健全管理机制,根据省市“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要求,结合我县“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并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有责任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监管巡查,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努力打造道路沿线的美丽景观带。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