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五水共治”2016年度第二次工作例会在永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8 01:45: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7日下午,全市河湖库塘清污(淤)工作现场会暨“五水共治”2016年度第二次工作例会在我县召开,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参观了瓯北河道生态清淤工程、淤泥资源固化处理再利用工程,积极推进全域清污(淤),促进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市委常委任玉明出席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4月7日下午,全市河湖库塘清污(淤)工作现场会暨“五水共治”2016年度第二次工作例会在我县召开,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参观了瓯北河道生态清淤工程、淤泥资源固化处理再利用工程,积极推进全域清污(淤),促进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市委常委任玉明出席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东瓯街道礁头浦河、罗浦河西段河道清污(淤)泥现场和江北街道污(淤)泥资源化利用加工厂实地观摩察看,随后召开现场会交流经验并部署有关工作。近年来,我县认真按照省市关于“五水共治”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水乡建设百亿工程”,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去年累计完成治水投资19.7亿元,完成率达136.89%,荣获全市治水优秀单位。特别在河道生态清淤方面,对瓯北片区18条全长29公里的河道全面推广实施新技术,目前已完成清淤24公里17.5万方,河底淤泥被清淤船传送带吸上来后,经管道输送、筛分处置、沉淀压滤、干化制砖,完成生态清淤、变废为宝,使全县河道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任玉明指出,清污(淤)整治是全省今年“五水共治”工作的新任务,也是全市今年“五水共治”一项重要工作,河道清污清淤是补齐治水短板、提升治水实效的治本之策,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持续改善水环境的必然要求。各地要坚持治水先治污、治污先清淤的治水理念,加大工作力度,科学有序推进河道清污清淤。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注重指导服务,严格督促考核,加快河道清污清淤进度,务求治水实效。要重点突出抓好“清三河”、截污水、河长制、群众满意度、防汛排涝等治水工作。要注重群众良好习惯养成,激发治水内在动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形成全民治水清淤治污的良好氛围。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