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白水浦沿岸成了废品堆放场

江北街道表示接下来将组织清理,并拆除违章临时棚

发布时间:2016-04-07 01:59: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四边三化”治理,一些河道边的违章建筑和乱堆放现象得到清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江北街道白水村有条白水浦,河道边的空地上集聚了很多废品收购站,废旧物品乱堆放,还搭建了大量破烂不堪的临时棚,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

  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四边三化”治理,一些河道边的违章建筑和乱堆放现象得到清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江北街道白水村有条白水浦,河道边的空地上集聚了很多废品收购站,废旧物品乱堆放,还搭建了大量破烂不堪的临时棚,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

  白水村坐落在麻山脚下,麻山上有闻名遐迩的“白水漈”景点,白水漈汇聚山水形成的河道流经白水村就是白水浦。在白水村村口处,河道两侧大多还是农田,靠近河道两岸的一些农田已被平整,搭建许多临时棚屋,有的用空心砖砌成,有的用几根竹子架起,随便盖上破旧布料便成了住房,沿河道数百米成了一处棚户区。

  白水浦河道并不宽,大概只有4、5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西面大多是废品收购站,每户收购站都搭建一临时棚,空地上堆积着大量废旧物品,河道边缘还能看到一堆堆燃烧后留下的火灰堆和废铁,燃烧物品就是为了将旧电缆、沙发等物品外面包裹的东西烧去,取里面可以卖钱的铜或铁。这些废旧物品常年在河道边燃烧,产生大量污染物,经过雨水冲刷排入到白水浦。

  这些废品收购站的从业人员大多来自安徽,这里是他们的经营场所,破烂不堪的临时棚屋就是他们居住的地方,棚屋外架起一炉灶就是他们的厨房,沿河道边一排大树上挂满了电线,临时棚屋都通了电,现场都是易燃物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此从事废品收购已有3年时间,附近大概有7、8家废品收购站,空地都是从村民那里租用的。

  河道的东面大多是大棚蔬菜,在一处用空心砖搭建而成的棚屋里住的都是菜农,一位菜农麻先生告诉记者,在此居住大概有10多户菜农,他们都是我县山区和外来人员,在此租用村民的农田种菜卖。麻先生说,种植蔬菜的必须要有地方存放农具,以前也是搭建临时棚,后来被台风刮塌了,现在用空心砖搭建安全了很多,也不像以前那样乱糟糟了。据他所知,废品收购站一带以前都是养猪棚,前几年已全部被拆除,后来就被收废品的利用了,废品堆积确实比较脏,而且也成了蚊蝇的滋生场所。

  对此,江北街道拆违办主任李永寿说,该处以前存在许多养猪场,2012年养猪场已经全部被拆除,并进行了清理。可能是拆除后留有空地,而这些空地都是附近村民的,于是就租给了收废品的人员。接下来,街道将组织清理,并拆除违章临时棚。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