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启动20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6-04-06 21:55: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加快推进河口大闸、温州都市大公园等12个重大项目建设……打开楠溪新区建设的局面;永嘉赶超发展时不我待,请同志们‘跟我上’。”昨日,永嘉县召开“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三区两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加快推进河口大闸、温州都市大公园等12个重大项目建设……打开楠溪新区建设的局面;永嘉赶超发展时不我待,请同志们‘跟我上’。”昨日,永嘉县召开“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三区两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与以往动员大会不同的是,在会议一开始,9位副县长就各自线上的三年行动计划,逐一作了有目标、有措施的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永嘉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扩大有效投资、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改善民生事业等方面的20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这是永嘉今后三年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其中,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三年共安排重大建设项目库项目92个,包括建设类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516亿元,前期储备类项目37个,计划总投资748亿元,力争建成项目40个,实现投资290亿元;全力推进特色小镇三年行动计划,确保3年内创建6个县级特色小镇,3个市级特色小镇,1个省级特色小镇;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对全县50家左右领军工业与100家高成长型企业开展三年培育;围绕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把旅游业作为该县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的产业来培育,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城市转型发展方面,全面启动楠溪新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2016年开工建设1-2个重点项目;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深入开展“无违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全县确保60%以上乡镇(街道)通过市里“无违建”创建验收,80%以上村居通过“无违建”村居验收。

  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说,如何形成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效,成了当务之急。为此,这次会议改变了以往动员大会上由部门和镇(街)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的做法,让每位副县长上台表态,以变“给我上”为“跟我上”的表率精神,消除短期行为和想法,增强持之以恒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加快推进永嘉赶超发展、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开花,该县将重点工作“三年行动”纳入县考绩法。并建立完善“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汇报”制度,对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进行每月督查、每月通报,对重点问题项目进行跟踪督查;根据督查考核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严重落后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