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鹅浦河边搭建简易棚 制砖噪声轰鸣惹民怨

发布时间:2016-03-31 02:10: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上塘鹅浦河边有一处违章制砖厂,旁边就是鹅浦景园居民区,该制砖厂每天生产空心砖,发出的轰鸣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该制砖厂附近还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杂物随处堆放,希望相关部门加以管理,给附近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上塘鹅浦河边有一处违章制砖厂,旁边就是鹅浦景园居民区,该制砖厂每天生产空心砖,发出的轰鸣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该制砖厂附近还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杂物随处堆放,希望相关部门加以管理,给附近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3月29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鹅浦景园,居民反映的制砖厂位于鹅浦河通往三元堂村的一桥梁附近,制砖厂的一边是鹅浦河,另一边是鹅浦景园小区,制砖厂和小区只有一围栏之隔。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制砖厂设施比较简陋,在空地的中央搭建了一个简易棚,棚下是制砖机,旁边设有一台混凝土搅拌机,两台机器便成了制砖厂。

  此时是上午9时,制砖机和搅拌机正在作业,厂内只有两名工人,一人负责搅拌机,另一人负责制砖和运送,空地上叠着一排排加工好的混凝土空心砖。制砖机工作时是用机械的震动将砖制作成型,机器的轰鸣声震耳欲聋,人站在现场可以感受到地面的震动。

  其中一位工人叶老伯也就是该制砖厂的负责人,是三元堂村人,该处空地以前是空心板的加工点,已有30来年时间,后来那人把场地给了叶老伯,而叶老伯在此加工空心砖也已有17年时间。叶老伯说,这些年周边盖起很多楼房,居住的人也越来越多,旁边的鹅浦景园小区去年住户还不多,今年开始就有居民经常到加工厂反映声音太吵。为了尽量不影响居民休息,他现在只是在白天上班时间作业,晚上和周末都停工了。

  鹅浦景园住户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现在已有三分之二的楼房入住,制砖厂离楼房实在太近,每天被机器的轰鸣声包围,确实影响很大,特别是小区内一些有小孩的家庭,学习和休息受到很大干扰。制砖厂的旁边还有一处废品收购站,空地上堆满了废旧物品,也损害了小区的周边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桥梁,新建的楼房之间正在修建道路,路边有一间二层结构的老房屋,旁边还搭建一处临时棚,墙角和空地上堆满了废旧纸板、轮胎、废铁等杂物,此处的环境与新建的楼房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对此,北城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负责人朱时前告诉记者,鹅浦河边的制砖厂早在2004年就已进行了管理,当时制砖厂空地上搭建很多违章棚,已全部被清理掉。后来业主干脆不搭建棚屋,就在制砖机那里搭了活动棚,去管理的时候,棚屋就会拆掉。当时业主也已答应不再生产,后来还是死灰复燃了。该处空地沿河已有计划要修建一条沿溪路,连同鹅浦河治理项目在2014年就已上报到县里,要是该项目开工,制砖厂和废品收购站就会搬迁出去。在此之前,接下来他们会对该地进行管理,有违章现象给予拆除,对乱堆放行为加以制止。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