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红袖章”助力平安碧莲

发布时间:2016-03-29 01:4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他们从事不同的岗位,他们来自不同的村庄,他们拥有不同的姓氏,他们其貌不扬,平平凡凡,但是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红袖章”。今年3月15日,碧莲派出所全面建立碧莲社会立体化治安防控严管新模式,充分发动社会、依靠群众来参与,成立了自己的“红袖章”队伍,共同为打造升级版“平安碧莲——清静治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们从事不同的岗位,他们来自不同的村庄,他们拥有不同的姓氏,他们其貌不扬,平平凡凡,但是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红袖章”。今年3月15日,碧莲派出所全面建立碧莲社会立体化治安防控严管新模式,充分发动社会、依靠群众来参与,成立了自己的“红袖章”队伍,共同为打造升级版“平安碧莲——清静治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6年3月26日,碧莲镇大垟村村民陈先生着急的来到碧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舅舅陈东强昨天出走了,至今都没有回来。看着他焦急的样子,值班民警也甚为担心。

  民警立即在“平安碧莲”内将走失人员的信息进行公布,希望各位“微友”能够同心齐力帮忙找找,同时联系了碧莲镇的“红袖章”们一起组织巡逻寻找。

  时间一分一分的流失,已经到了深夜了。民警和“红袖章”们依旧在辖区内焦急地寻找。第二天凌晨3时许,碧莲派出所民警接到碧莲镇邵园村“红袖章”们电话称:在碧莲镇一老人亭发现一名精神失常的可疑男子,疑似是走失的陈东强。随后,民警立即处警到现场,确认该男子为陈东强。

  将冻得瑟瑟发抖的陈东强接到所里后,民警立即联系家属,并且给陈东强递上开水取暖。家属接到民警电话后,赶紧到了所里,对民警和巡逻的“红袖章”赞不绝口,并将陈东强接回家中。

  据民警胡斌介绍,自3月15成立“红袖章”后,如今已有8位村民志愿者加入,队伍也在不断的建设完善中。每晚22:00到24:00,“红袖章”和值班民警一起无偿在本辖区内巡逻。组成巡逻队伍后,盗窃类侵财类案件零发生,村民纷纷为民警和“红袖章”叫好。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